绿翠竹林(inner同名)

“尽我绵薄之力,证他些许清白。”


愿我能在困境中逆行,在混沌中清醒,赐黑暗以光明

一点感慨


今天,我有幸在一则关于印度的新闻底下参与了网友们关于印度种姓制度的讨论。所以,在我看到澄毒的这个说法时,感触很深 。

“奴婢的孩子是奴婢,奴婢的儿子也是奴婢,奴婢女儿更是奴婢。”


咱先不论魏无羡是不是奴婢的问题,因为我发现这句话说的不就是印度的种姓制度?

一脉相传,永无翻身之地……


印度为什么贫富差距那么大?因为根深蒂固的种姓制度。印度底层人民为什么即使是吃不上饭,也不革命?因为根深蒂固的种姓制度。


印度底层的“贱民”无法接触好的教育,没有专业的知识,无法革命,即使革命也是一个“印度洪秀全”。

他们没有钱财,无法制造先进的武器,难道要让他们拿着榔头、锄头去跟政//府的飞机大炮斗吗?

最根本的是,他们因为被长时间的压迫,根本没有革命的意识。他们认为自己所受的苦是应该的。

为什么印度的国际地位不高?为什么印度一爆发新冠¼的人民都吃不上饭?答案已经出来了。


反观中国,早在先秦时期,陈胜吴广就喊出了那句“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这是中国第一次农民起义,在2000年前。


早在唐朝时唐太宗李世民就明白“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

这是贞观之治,在1400年前。


为什么中国能绵延不绝5000年?因为我们的人民有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因为中国人民会反抗,会斗争,会自强不息。


我们再把目光调到近代,在我国最危险的时候,也是中国人民被封建糟粕的奴化思想影响最深的时候。

那时候中国差点灭国。


但就是在那个时候,出现了新文化运动,出现了五四运动,出现了许多励志救国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多少人把他们的青春,把他们的生命放在了中国的革命事业上了。


现在,终于革命成功了,完成了,人人平等了。


可是这群人又开始论开所谓的“三六九等”了。


这时候他们回头望望历史,侧头望望印度,不会觉得羞愧吗?


如果他们是祖国的下一代,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那我真为祖国的未来担忧……

评论(1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