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翠竹林(inner同名)

“尽我绵薄之力,证他些许清白。”


愿我能在困境中逆行,在混沌中清醒,赐黑暗以光明

能不能对魔道的衍生一视同仁?

魔道的衍生都有什么呢?

 

漫画,动漫,电视剧,广播剧,日语广播剧。

 

我是先看的原著,然后其他衍生的入坑顺序是这样的:

 

电视剧→动漫→广播剧→日语广播剧

 

我没有看漫画,日语广播剧也才播放到第一季(上),所以这两个我不做评价。

 

广播剧大家都知道,是真正的神仙剧组,业界良心,其中质量、还原度自然不用我来评比。

 

所以我主要要说的是电视剧和动漫。

 

一开始知道电视剧的改编可能不尽如人意,所以我对它其实没有多大希望,但是当电视剧的成品出来时,真的令我对它大有改观。其中的服化道、演员颜值看着实在是精致养眼,而且也可以看出导演和演员真的是在限制下努力的走忘羡感情线,所以我对《陈情令》的好感度实在是不低。

 

周边看过魔道的同学和一些网友一直在我耳边狂吹魔道动漫,说它还原度有多高、质量有多好,所以我对它抱的期望还算大。但是看过以后……我就这么直着说吧,还原度真的还不如《陈情令》。

 

什么“踩蓝捧江”、“洗白某配角”、“魔改原著”已经是老锤了,我在此处不再赘述,可以自行去查询相关帖子,这让我对魔道动漫实在是……喜欢不起来。

 

但真正让我路转黑的其实是昨天魔道ac管徽那个视频。


原视频链接 

 

这TM是什么玩意儿????我真是……无力吐槽。

 

昨天我骂了一晚上的娘。

 

其实魔道动漫官方的骚操作也很多,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魔道动漫官方的骚操作 

 

(这是微博上一位大大整理的,我只是转载。)

 

把魔道动漫的性质搞清楚了,我就直入主题:

 

能不能对魔道动漫和陈情令一视同仁?

 

 

 

一些“原著党”的双标特质真是让我走五十步笑百步,比如这样的:

 

魔道动漫加了原创剧情:为了丰富人物,可以理解。

陈情令加了原创剧情:我这个原著党怎么不知道原著里这有一段?辣鸡剧组!

 

魔道动漫没实现名场面:为了过申嘛,可以理解。

陈情令没实现名场面:这个名场面都没有!辣鸡剧组!呸!

(在陈情令和魔道动漫的弹幕里经常能看见类似的话语。)

 

魔道动漫截图打了魔道祖师tag:(某些原著党毫无违和感)哇塞这个截图好美!!

陈情令截图打了魔道祖师tag:陈情令≠魔道祖师!!陈情令滚出魔道祖师tag!

 

写手写魔道动漫的梗打了忘羡tag:(某些原著党毫无违和感)哇塞这个梗好可爱!!

写手写陈情令的梗打了忘羡tag:陈情令滚出忘羡tag!!去你的剧版忘羡tag!!

 

还有说什么:魔道动漫才是改编的最好的衍生!!陈情令它改的狗屁不通!!

 

也有不喜欢魔道动漫的人这么说:虽说我也不喜欢魔道动漫,但是它不能跟陈情令相比的吧……

(不是我说,为啥不能相比?大家都是原著衍生,谁比谁高贵?)

 

(这只是一小部分的例子,其他的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我也不是为陈情令洗白,书剧分离确实是个很明智的决定。但是,咱啥时候能搞个书与动漫分离?动漫这改的TM是魔道祖师??

 

求求某些原著党对陈情令与动漫一视同仁吧!

 

陈情令有自己的tag,魔道动漫也该有,不应该碰瓷原著。

 

陈情令有自己的剧版忘羡tag,魔道动漫也该有自己的动漫忘羡tag,不该碰瓷原著忘羡。

 

陈情令也可以拿来与动漫相比较,这时候优劣就显示出来了。

 

大家都是原著衍生,谁也不比谁高贵。




————————————————————

 

鉴于我的帖子可能有表述不清的地方引人误会,于是专门写了另一个帖子澄清。


《一个澄清》 

评论(19)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