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翠竹林(inner同名)

“尽我绵薄之力,证他些许清白。”


愿我能在困境中逆行,在混沌中清醒,赐黑暗以光明

唉,我把《两只小蜜蜂》丢失的第五章看完了。


ik劳斯是真的厉害,在剧情方面,伏笔循环往复,最后抽茧剥丝,意料之外而又情理之中。

最让我佩服的还是文章的忘羡感情线,全文没有一个字写【悲】,悲凉却在其中,刻进人的心里。


文中的涉及的种族、战/争、权利、政/治等问题深刻往复,构成一个强大的世界观,忘羡的感情线穿插其中,二位人物受以上几个因素制约,使得感情线分外不易,但同时,又突出了两位主角的品性与人格魅力,让他们的感情更加美好。


文章题目《两只小蜜蜂》看似诙谐,实则以乐写悲,正如同文章的【平静】【安宁】都趁着丝丝悲伤。正如同上文所说:“全文没有一个字写【悲】,悲凉却在其中,刻进人的心里。”

最惊喜的是,他把原著最深刻的、内藏的东西,以一种突出而又惨烈的方式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出来。说是【非原著向】,但又何尝不是原著故事的另一个表现方式。



我极少对一篇非原著向同人做如此高的评价,不管我外表评价如何,内心始终觉得【非原著向是看着玩的】。当然,非原著向不比原著向,也极少出现精品。

所以,对于这篇,我才如此惊喜与珍惜。


感谢ik劳斯,感谢忘羡。




〔文章链接:《两只小蜜蜂》 真挚地跟小伙伴们推这篇文。〕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