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翠竹林(inner同名)

“尽我绵薄之力,证他些许清白。”


愿我能在困境中逆行,在混沌中清醒,赐黑暗以光明

关于“拆你一杰,还你一璧”


大家都知道,这是曦澄的经典语录。我们在各种场合都能看到ky精叭叭这句话,所以,我们把这句话深度剖析一下。


首先,这句话中间带着个“,”所以我们可以把它看成两个短句,分别是“拆你一杰”和“还你一壁”。


其实第一句“拆你一杰”就错了,这句话的大致意思是:蓝忘机把魏无羡这个“双杰”其中的一“杰”从江澄身边抢走,而这个短句之中又有两个错误:


1.“双杰”:

微博忘羡超话置顶反洗脑包:关键词“双杰、食言” 

我们要知道,其实“云梦双杰”本不存在,他不过是魏无羡对未来的一个美好的梦和希望罢了。

梦想不是光喊口号就能实现,要结合时代背景和个人的努力。 ​​​

我在这里不做过多赘述,可以去看看链接,里面对“云梦双杰”有详细的分析。


2.蓝忘机从江澄身边抢走魏无羡:

首先,魏无羡和江澄因三观、格局、品性的不同之处在十三年前就已经决裂。其次,忘羡二人共同调查鬼手、有情人终成眷属是在十三年以后,并不存在蓝忘机从江澄身边抢人的情况。

当然还会有人说:要是没有蓝忘机,魏无羡不就回莲花坞了嘛。

我就……人家魏无羡又不是抖M,就算没有蓝忘机,人家就算浪迹天涯都不会回莲花坞一次。


咱再说这“还你一璧”


1.蓝大不是物品!

这个是老槽点了,人家蓝大跟你说过话吗你就整天还还还的蓝大不委屈吗?

蓝大:mmp


2.为什么非得是蓝大:

为什么非得是蓝大?魔道最后活下来的单身优质男似乎就只剩蓝大和聂导了,那为什么就非得是蓝大而不是聂导呢?

因为🍊🐔的虚荣心在作怪。

咱说聂导哈,他跟魏无羡互相称“兄”,是狐朋狗友,算跟魏无羡是“平级”。还有个蓝忘机,聂导那是真怕蓝忘机啊,从听学那会就怕,如果他跟江澄处cp的话,江澄势必被忘羡压一头,那可不行!

所以,聂导pass。

而蓝大呢?在这个老攻的兄长面前,魏无羡当然不会那么“放肆”,蓝大也可以管教弟弟和弟媳。(虽然蓝大肯定不会这么做)如果江澄和蓝大组cp:忘羡“完败”。

所以,🍊🐔终于给cc找到了合适的cp。(可怜我蓝大)



好吧,其实我开始写之前也没有想到短短八个字之中会蕴含着这么多的洗脑包和洗白。


不得不说,🍊🐔的洗脑包文化博大精深👍



评论(40)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