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翠竹林(inner同名)

“尽我绵薄之力,证他些许清白。”


愿我能在困境中逆行,在混沌中清醒,赐黑暗以光明

江河日下(一)


★澄虞粉勿入

★聂怀桑、温情有ooc

★忘羡剧情不多,有的话自会打忘羡tag

★原著向续写

 

天刚破晓,东方泛白,雄鸡的打鸣声从远处响起,普通的人家早已忙碌,清河的不净世仍紧闭大门。

 

不净世的家主座上是聂怀桑,此人早已不复之前脓包废物的模样,封棺大典的两年后,他逐渐崭露锋芒,清河聂氏也蒸蒸日上自是没有人再提起所谓的“一问三不知了”。

 

殿前走来一名黑衣鬼修,用黑布包住了半边脸 ,额头上分明是紫电的鞭痕。

 

他向主位上的聂怀桑行了一礼,道:“聂宗主,招魂仪式已经开始。”

 

他不多作说明,聂怀桑“唰”的一声打开扇子,眉梢带笑,道:“好,那我便去看看。”

 

绕过门厅,后面便是聂家的操场。若要往日,聂家的门生自要成批在操场练刀,今时却是不同。身着绿色校服的聂氏门生在操场上围了一圈,是要守住什么东西。

 

聂怀桑摇着扇子大步跨进广场,黑衣鬼修跟在他的后面。映入眼帘的是阴森森的招魂仪式现场,不知名的鬼魂在天上飘荡着、尖叫着。

 

最中间的红衣女鬼依稀可见容貌,偏黑的肤色也因鬼魂之体显得苍白,横眉剑目,岐山温氏温情是也。

 

黑衣鬼修吹着一曲不知名的鬼异曲调,周边的鬼魂躁动起来,尖叫声也愈加清晰“江晚吟!!!江晚吟!!!”声声啼血。温情也缓缓抬头,张嘴露出满口獠牙和猩红的舌尖来:“江晚吟,我要你不得好死!!!”

 

云梦莲花坞

 

江澄梦见他被绑在一张铁床上,眼睛被黑布遮住,一柄小刀贴在他的肚皮上,一刀一刀地割着他的皮肉,但他无论怎么叫也发不出任何声音。最后,小刀的主人似乎是玩够了,一把扯开了遮他脸的布料,他终于看清了来人,是温情。他六魄惊掉了五魄,尖叫着想要爬开,手脚却被制约无法动弹,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温情用小刀割断了他的喉管和动脉,看着他的血自喉间喷涌而出,沾湿了洁白的墙面,看见了温情嘴间的一抹笑。

 

“温狗!!滚开!!”江澄尖叫着爬起,却只见自己的木榻,哪里有温情的影子?江澄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久久不能平复。他已经连续三天做相同的梦,每天都是这样被吓起,仿佛是中了什么魔咒一般。

 

“宗主,您请的名医已经到了大堂了,”门口是一个江氏门生,他在门外行了一礼,道:“还请您马上过去。”

 

江澄拭了拭额间冷汗,整理了一下衣服,去往了大厅。他近日噩梦不止,药石无医,听闻蜀中有位先生专治此类疑难杂症,便请了过来。

 

那位老先生已过花甲之年,蓄起了灰白的山羊胡 ,他此时坐在侧位上品着莲花坞的茶水。江澄走过来,老先生连忙起身,行了一礼。

 

 

江澄坐在主位上,老先生为他把脉。须臾,才抬起头来,道:“江宗主脉像平稳,面相红润,应该不是身体上的问题。”

 

江澄回道:“不是身体的问题,那是什么原因?”

 

“那只能是有人干扰了宗主的心智,多半是用得鬼道术法。”

 

……

 

“鬼道术法,鬼道术法……”江澄喃喃道,他突然一拍桌案“江方,你带着人去云梦挨家挨户搜查鬼修,全部抓到莲花坞来。”

 

“是,宗主。”江方应下,带人去做他的事去了。

 

tbc.

 

第一次写正经的文,还是篇连载,我肯定是写得极差,大家在评论里提出就好。

这应该是一篇关于复仇的故事,那个黑衣鬼修有故事,后面会写出来的。

我控制不了我自己,把情姐写得辣么恐怖,我有悔。这个情姐不太是我们认识的情姐,更像是一个怨鬼有温情的记忆,我们可以理解为情姐黑化(?)了。

聂怀桑这个人太不好写,不好把握那个度,ooc是肯定的,我们也当他黑化(bushi)了吧

评论(12)

热度(25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