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翠竹林(inner同名)

“尽我绵薄之力,证他些许清白。”


愿我能在困境中逆行,在混沌中清醒,赐黑暗以光明

我为ta叫屈:蓝忘机

说实8话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怼蓝忘机,直到我看见了怼姑苏蓝氏tag,我才知道我太天真了。我看到一群顶着江粽子头像和有关昵称的毒唯说着一些子虚乌有的话,我就滚过来更新了。果然🍊毒是第一生产力。


经过我十来分钟的观察,怼蓝忘机原因如下:

    1.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2. 祠堂对江澄说滚

   3.  醋劲大

   4.天天就是天天

   5.蓝曦臣闭关蓝忘机不管

(我只能找到五条)

下面对这五条依次解释:

 1.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这是蓝忘机的名句之一,但有很多人拿它说明蓝忘机的强控制欲,其实本身的重点就搞错了。这句话的重点并不是带回去藏起来,而是他不愿。

2. 祠堂对江澄说滚:这其实跟上一篇魏无羡的祠堂解释同理。换位思考,你跟你爱人去祭拜你爱人从前的长辈,你们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江澄就过来辱骂你和你爱人,想想蓝忘机只说了一个滚真是教养极好。

3.  醋劲大:没有想到这个也会成为怼人的理由,它和带回去藏起来通常成对出现,说明的是也是相同的。但我认为“醋王”这个名子大多是出于调侃,且蓝忘机清醒时也没大做出类似于吃醋的举动吧。(醉酒暂且不做讨论)

4.天天就是天天:先说这五个字里没有一个不雅字,怎么就说蓝忘机是泰迪了。再说那些刷这个梗的人,我本身不讨厌这个梗,在原著第一次看到时我甚至是感觉挺可爱的。但恶意刷它真是不好,整本书的精彩情节,爱恨情仇,感情你们就记住了个天天?有些梗本来是好的,刷着刷着就变味了。

 5.蓝曦臣闭关蓝忘机不管:这个稍微有点复杂,以我的水平不一定能解释清楚。但是我看过一篇大大写的长评,自认为很对且富有哲理,我长试把连接发到评论区里去,大家去评论区看吧。


哎!忘机啊!实惨!


评论(36)

热度(1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