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翠竹林(inner同名)

“尽我绵薄之力,证他些许清白。”


愿我能在困境中逆行,在混沌中清醒,赐黑暗以光明

我为ta叫屈:魏无羡

特地忍着恶心去反魏无羡tag里面看了看,回来写下了这篇文。


通过半天的暗中观察,🍊毒反魏无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条:

                1.它们认为魏无羡抢走了江澄原本在江家的宠爱。

               2.它们认为莲花坞覆灭是因为魏无羡逞英雄。

              3.它们认为是因为魏无羡,江澄才会失丹。

              4.它们认为鬼道是歪门邪道,修鬼道的人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5.它们认为是魏无羡为了救温情温宁抛弃了江澄。

              6.它们认为魏无羡害死了江厌离、金子轩。

              7.它们认为魏无羡在祠堂对江澄出言不逊,打伤江澄。

              8.魏无羡背叛所谓“云梦双杰”的誓言。跟蓝忘机跑了。



以上八条,是我汇总的🍊毒的反魏无羡的理由,下面我一条条逐一解释。

1.它们认为魏无羡抢走了江澄原本在江家的宠爱:且不论魏无羡在江家待的是否舒坦,其实我觉得这就像是你和你弟弟妹妹的关系。因为你弟弟妹妹的降生分走了你爸妈对你的宠爱,你能说是弟弟妹妹的问题吗?不能。

2.它们认为莲花坞覆灭是因为魏无羡逞英雄:其实这点在我《反澄毒专用》合集里的第一章里做出了详细地解读了。我说得简洁一点,如果魏无羡不在玄武洞不救绵绵的话,最后它们的结果只能是让王八发狂最后一个人都会被吃得不剩。温家逐一收拾四大世家排到了江家而已,一个魏无羡还不至于引起温若寒这么大注意。而且莲花坞灭门的主要导火索难道不是虞紫鸢那一巴掌吗?

3.它们认为是因为魏无羡,江澄才会失丹:没有江澄,魏无羡能否逃过一劫存疑,我们不做讨论。但是江澄化丹,魏无羡刨丹的性质不同。且不论其疼痛程度,魏无羡是在知道结果的情况下刨丹,江澄是在不知道结果的情况下救魏无羡,如果他知道救魏无羡的结果是被化丹,它恐怕也不会救人。

 4.它们认为鬼道是歪门邪道,修鬼道的人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这一条简直是让我对🍊毒的三观刮目相看,人是否行善事跟他修什么道有什么关系?你非要这么说跟那些仙门百家有什么区别?

5.它们认为是魏无羡为了救温情温宁抛弃了江澄:这简直就是无稽之谈,抛弃江澄这一说法本来就不准确,应该是说江澄抛弃魏无羡。情宁之恩对魏无羡来说只是收留之恩,对江澄来说是敛尸之恩(温宁偷出江虞二人尸体)、救命之恩(温宁从莲花坞内救出江澄)、救治之恩(温情为江澄治伤)这是什么程度恩情必不用我说了吧?由此可见,魏无羡不光是为自己抱恩,也是为江澄。

6.它们认为魏无羡害死了江厌离、金子轩:这个需要分开说。先说金子轩:首先,穷奇道劫杀本身就是劫杀魏无羡,魏无羡本身应该是算防卫过当,我并不是说魏无羡完全无错,但是他也不是主要原因。且这里还有一个说法:就像是聂大在观音庙一样,温宁那时已经成为失去意识的凶尸,他的目标是金子勋,但金子勋中了千疮百孔生命力不旺盛,所以温宁只有攻击血缘接近的金子轩。再说江厌离:江厌离是为魏无羡挡剑而死的大家都知道,这也能怪罪魏无羡让我十分疑惑。且,江厌离为什么之前还在金陵守灵后面就突然在不夜天了?她是来找魏无羡的。谁告诉她魏无羡在不夜天的?谁带她来不夜天的?首先肯定是金家的人,所以这肯定是金光善,金光瑶一手策划的。以上几点我并不是说魏无羡无罪,只是说并不能光怪罪他一个人,在我看来,他的责任不如金光瑶大。而且,魏无羡也算是付出了他应有的代价,他也死过一次了。

7.它们认为魏无羡在祠堂对江澄出言不逊,打伤江澄:首先,打伤江澄我没在原著里看见,这是🍊毒在胡诌。其次,祠堂在魔道世界里并不是神圣庄严到任何人都不能进去的地步,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受罚是就是在蓝家祠堂里挨的板子,且原文也说了,魏无羡犯事时就是在江家祠堂被罚跪。我们换位思考,假如你是魏无羡,你和你的爱人去祭拜你原先的长辈你们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是。你爱人就被江澄指着鼻子骂,要搁你你生气不?

8.魏无羡背叛所谓“云梦双杰”的誓言。跟蓝忘机跑了:魏无羡的原话里并没有类似一辈子、永远的字眼,这是江澄自己加的。而且那句“对不起,我食言了。”更像是魏无羡感觉江澄无可救药了,无可奈何让江澄闭嘴说的话。就算是没有蓝忘机 魏无羡和江澄也迟早决裂,两个人三观不合,幼时可以在一起玩,但当两个人越来越成熟,裂痕也自然而然显现出了。


魏无羡,被🍊毒凭空捏造出这么多罪名,实惨啊!




我是第一次写类似的文章,自认写得不好,逻辑也不是那么通顺,大家可以给我提意见或补充。

评论(35)

热度(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