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翠竹林(inner同名)

“尽我绵薄之力,证他些许清白。”


愿我能在困境中逆行,在混沌中清醒,赐黑暗以光明

关于蓝家的分析向及澄清


1.关于家规与自由 


蓝家的古板森严家规是否泯灭天性?

蓝启仁是否真的“不待见”魏无羡?

答案是“否”。


2.给蓝大伸个冤:他对金光瑶的信任没有超越弟弟汪叽 

给蓝大伸个冤(续篇) 


本文讨论论点如题。

蓝大对金光瑶的信任超过汪叽一直是蓝黑黑的一个点。

其实,蓝大对金光瑶的信任并未超过忘机。


3.谈谈主角视角中心论和上帝视角的问题


主角视角中心论是十分错误的。

而为什么会产生这种种“主角视角中心论”呢?

因为我们是书外人,我们在上帝视角。


4.泽芜君的“道” 

关于《泽芜君的道》的一些想法 

和煦春风泽芜君 

【everythingabout涣】月出皎兮 


对蓝曦臣的行为统一的评价:

——瑕不掩瑜的君子。

泽芜君自有他的“道”。


5.蓝启仁作为一个老师是不是真正放弃了魏婴? 


 论点如题:

——蓝启仁作为一个老师是不是真正放弃了魏婴?

当然不是!


6.各位无脑黑蓝家的请适可而止! 


无脑黑是一种无智的nc行为。

请蓝家的无脑黑适可而止!




好,因为时间问题,我暂且就整理这么多,明天继续。

对于蓝家,我是很喜欢的。喜欢不等于自动屏蔽他的错处,蓝家确实是随波逐流没错。但是,用蓝家随波逐流这唯一的错误否定蓝家,评价标准实在太高。

我喜欢的,是蓝家家风、家训里凛凛的君子之风,是蓝家人有自知之明的“傲骨”。

是蓝家作为一个屹立不倒的大家族在不侵犯仙门百家利益、触犯大家心知肚明的潜规则的同时极大的保存了家族的家风的智慧。


我很喜欢我欲成仙大大对蓝家的评价:

君子之家,瑕不掩瑜。


——————一个补充————


感谢评论区小伙伴给我的灵感!


蓝家是一块有瑕美玉不错,我喜欢的,也正是这块美玉所展现出来的“瑕”。

正是这“瑕”,凝聚了蓝家作为一个大家族传承几百年的智慧性。

这份“瑕”,是蓝家一个如此格格不入的家族在仙门百家中混的行云流水的密语;是蓝家自己的求生之道。

只有傲骨的君子不叫君子,那叫傻子。


评论(5)

热度(1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